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雪裡寒梅報吉祥

寄件者 國畫

忘年友人在退休後不時到辦公室來探望大家,
6月25日某次閒聊時無意間向他表示...
一直覺得辦公室裡空空的缺一幅字畫,
原本是想懸掛父親習畫的習作,
未料父親已轉送其他友人已無可用之作!

友人立即表示,他有朋友擅長畫梅,
可以請他畫一幅來給我~~
我想退休在家若有空寫寫字畫畫圖,
也是一件很好的休閒,沒想太多就同意了。

沒料到今天9月18日他一個老人家,
拿著已裱好框的畫作老遠從內湖送過來!
他說計程車裝不下...
所以是拿著從內湖轉捷運公車過來的!

他跟我說:他還作了詩,
他和作畫的友人是松和竹,
而我是梅花,是所謂歲寒三友。

我實在太惶恐了,覺得友人滿滿的心意,
使我感動得泫然欲涕...不知該如何是好...

寄件者 國畫

非常感謝兩位老人家,
他們懷抱著滿滿的人生智慧,
不吝惜分享給後進,
我除了感恩也非常珍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