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黑色星期一

昨天一大早出門就遇塞車,平時四十分鐘可達的路程,卻花了八十分鐘才能到!

因為車上忍太久,一到辦公室就急著去洗手間,
在樓梯轉角和打掃阿姨道聲早,繼續朝洗手間前進,
驟料,左腳打滑導致重心不穩,從樓梯間往走廊摔出去,
接著左肩直接撞到對面房間牆壁,然後還止不住往下掉落,
為免臉面朝下直接親吻地面,立即以右膝跪、右手撐的瞬間動作以制止重力加速度,
等到能感覺自己想法時,已經只能躺在地上連呼「好痛呀!」
──再站也站不起來!
打掃阿姨立刻過來扶我,急著問我有沒有撞到頭,其實沒有;
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扶身體其他部位,跌倒時只能簡單地用手護頭,以免傷得更重。

沒有別人碰到我,我也沒有踩到東西,地板是乾的,穿的是平底鞋,
那...怎麼會跌倒哩?
針對這次跌倒沒有什麼靈感,只是充滿問號默默地看著自己的鞋底!

中午,想到一樓買個咖啡和貝果當午餐,
誰知才剛下到一樓...與路過的一男二女分別錯身,
這一刻我又跌倒了!──雙膝跪地兩腳外八劈坐在地面,
這次仍然沒有別人碰我,沒有踩到東西,地板是乾的,穿的是平底鞋,
怎麼發生的...我還是搞不清楚,
只知道上午受傷還在痛的右膝蓋,又重創了一次!
這次不幸的是...連上午沒事的左膝蓋都撞到了!

已屆超熟女年齡的我,被連著兩次的跌倒給嚇壞了!
冥冥之中篤信命運,
也不敢再去什麼其他地方,
連忙趕回辦公室,坐在座位上再也不敢亂動!
打電話請在外吃飯的年輕同仁買吃的和酸痛貼布...

這是怎樣的星期一咧...

沒有留言: